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作组下沉一线护航村(社区)换届
县委主要领导深入基层指导换届工作。

  本报讯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盈江县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推动工作重心下移、人员力量下沉、资源保障下倾,以精准有力的举措和严谨规范的指导,保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序铺开、高位推进、圆满收官。

  深化调研检查,把责任压实在一线。始终把开展调研检查作为促进村(社区)“两委”换届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12月以来,由县委主要领导带头,30余名县处级领导按照“分片包干、分类指导”的工作原则全员下沉、深入一线,帮助乡镇(农场)破解换届瓶颈、肃清梗点堵点、理顺用人思路。另外,通过选情研判分析,全面把控换届形势,精准提出工作要求,压紧压实换届责任,不断深化调研效果,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实现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人选结构、素质、能力“三提升”。

  强化督促指导,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后,县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拟定下发了《盈江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盈江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手册》《2021年盈江县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样本》等指导性文件,明确刚性指标,奠定工作基调。同时,着眼于换届工作易错环节、短板弱项和基层反映的普遍问题,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3个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农场)开展巡查指导,现场指出并解答各类问题26条,发现并纠正各类错误12个,通过巡查及时开列“易错问题、疑难解答”两项清单,全面消除换届过程的盲区盲点。

  严格把关定向,深入一线指导工作。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16个派出巡回督查指导组66名精干力量迅速进驻、靠前指挥,全程参与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各指导组在熟悉把握换届政策、纪律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的基础上,抓住“选人用人”这一核心关键,从旁指导驻点乡镇拟定重要文件、细化工作方案,同时帮助组织各类会议、审核选举办法、把关重要程序,准确掌握驻点乡镇(农场)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做到执行时间安排、执行政策要求、执行人选标准、执行换届纪律“4个严格”,以全过程、多角度、无死角的监督和指导,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程序严谨、操作规范、过程透明、结果有效。(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盈江县苏典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纪实
~~~
~~~
~~~
~~~——德宏乐创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助力盈江曹明亮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纪实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盈江新闻
   第04版:要闻
绣好民族团结“六朵花”
工作组下沉一线护航村(社区)换届
引进甘蔗收割机为蔗农解难题
州检察院到盈江调研指导
曹明亮村:今后的日子更明亮
“未之星”法治知识培训班举办
民警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仓鸮
幼儿认领启事
遗失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