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州法院工作总结会提出
坚持新发展理念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李雪萍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雪萍)州中级人民法院12月28日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暨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年”活动总结会。

  会议指出,2020年,州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挑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德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法院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加速前进;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审判执行工作;严厉打击惩治重点领域犯罪,提升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战果丰硕,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力度,稳妥推进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审判工作;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以司法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锤炼干部队伍,实现了全面从严治党与从严治院同步推进;紧紧围绕开展“落实年”活动的决策部署要求,确保上级确定的年度工作要点和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中生强调,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州中级人民法院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奋力向全国先进法院目标迈进,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德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盈江新闻
   第04版:要闻
坚持新发展理念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州生态环境局芒市分局 处理查封285个废弃铅蓄电池
乐为“抱薪者”
农贸市场有害生物防制工作须知
德宏传媒集团缅甸语培训班结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三十四)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