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办委员培训
段秋娟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段秋娟)1月6日下午,政协德宏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展委员培训暨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州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全面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更好地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州政协主席黄丽云为大家作了题为《增强责任意识 发挥委员作用 积极助推德宏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专题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十八字重要指示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黄丽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一系列带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黄丽云要求,政协委员要了解人民政协走过的辉煌70年,多抽空关注政协工作,学习政协历史和相关政协知识。要准确把握“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勤学习、勤思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深入调研,努力提高议政质量和实效;坚持协商议政的定力和韧劲;学会“弹钢琴”,妥善处理本职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的关系。要提高政治站位,做个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

  黄丽云强调,每一个政协委员都要增强责任和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规守纪,充分发挥好应有的作用,在助力德宏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上作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

  州政协秘书长李奇主持培训会。

  培训还邀请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李映杰作讲授。他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做德宏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等内容,指出了应该警醒和注意的问题。讲授寓意深刻、发人深省,对全面提高广大委员素质、强化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芒市新闻
   第04版:要闻
人保财险德宏分公司为目瑙纵歌节保驾护航
州妇幼保健院乔迁新址
中共瑞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办委员培训
中国·德宏2020目瑙纵歌节亮点抢先看
第三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作品“走进校园”
瑞丽航空再开辟新航线迎接春运
幼儿认领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