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丽口岸:全国进口中药材通关量最大
叶静雪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叶静雪)记者从12月17日在芒市举办的全国进口药材管理培训班上获悉,瑞丽姐告口岸成为全国进口中药材通关量最大的口岸。

  近年来,中药材一直是瑞丽姐告口岸进口的主要商品之一。目前德宏州从事进口中药材的企业有3家(瑞丽市金星贸易集团大瑞药业有限公司、德宏州天生药业有限公司、瑞丽市康润贸易有限公司),主要进口药材种类有补骨脂、鸡蛋花、大腹皮、木蝴蝶等30余种。据统计,2018年瑞丽口岸共进口中药材7451.9吨。今年共进口中药材4.17万吨。瑞丽姐告口岸已经是全国进口中药材通关量最大的口岸,德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成为国家局委托办理进口中药材通关备案的地市级局之一。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主要研究进口药材审批、备案、口岸检验、通关等事宜,讨论首次进口药材审批系统和进口药材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方案等。来自全国的专家及各省市从事药品注册、受理及信息化管理、药材检验、通关备案、抽样的人员13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孔雀之乡
   第04版:要闻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考促改 以考促建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全州“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举行第一次集中研讨
中缅边境地区跨国跨年联欢晚会紧张筹备
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
瑞丽口岸:全国进口中药材通关量最大
报头
报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