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滇扶贫协作解决了1.9万五岔路人民心头事
王国新
工程技术人员施工中。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国新)“喝上了,喝上了,终于喝上安全水了!”在五岔路农户的欢呼声中,清澈的山泉水源源不断从每家每户的水管中流了出来,又一件百姓的心头事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芒市沪滇扶贫协作注入了507万元帮扶资金,帮助解决五岔路乡外寨、崃峨、老寨子等18个村民小组1322户616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卡贫困户286户,贫困人口1157人)饮水管道老化、蓄水池桶漏严重及部分水质不达标的问题。

  通过前期的精心勘测设计、严格组织招标,该项目于7月15日开工建设。为节省工程开支,使工程在预定的工期内通水竣工,各村党支部及受益群众积极组织投工投劳,参与到项目建设中。为了实现以水养水,确保工程永续利用,18个村民小组建立了“以水养水”的管理运行机制,涉及村民都承诺将加强对已建农村饮水安全供水设施的管理和保护,定期进行检测、养护和维修,保障供水设施的长期安全运行。同时,建立健全了《五岔路乡农村人饮管理制度》,实现了以水养水。

  此项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补齐了五岔路群众饮水安全覆盖不到位的“短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饮水安全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芒市新闻
   第04版:要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芒市开通至仰光航线
坚决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美丽中国
沪滇扶贫协作解决了1.9万五岔路人民心头事
我州社保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