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芒市开通至仰光航线
段秋娟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段秋娟) 10月27日,德宏芒市机场的第二条国际航线——芒市直飞仰光航线开航。该航线由瑞丽航空波音737NG客机每周一、三、五、七执飞,班期为:DR5039 芒市—仰光 09:25—09:40;DR5040 仰光—芒市 10:30—13:45(注:以上时刻均以当地时间为准)。

  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州委常委、德宏军分区政委曾少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俄吞,副州长李朝伟,州政协副主席李川及云南机场集团空港营销部副部长马剑辉,景成集团总裁董世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当天上午在德宏芒市机场举行的首航仪式。

  卫岗在致辞中说,中缅两国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源远流长。缅甸仰光历史悠久、风景优美,是东南亚地区重要的港口城市,也是我国广大客商在缅从事商务和旅游文化交流的重要地区。中国芒市直飞缅甸仰光航线的开通,将为双方互访交流提供更便捷的交通条件,对加强中缅两国的合作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剑辉表示,芒市直飞仰光国际航线的开通,标志着德宏芒市机场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也进一步增强了德宏对外开放的竞争力。希望德宏芒市机场充分发挥云南省内次区域枢纽功能,全力支持地方政府打造沿边开放试验先行区,建立中缅经济走廊空中通道,为德宏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从2010年开始,州委、州政府已着手谋划德宏芒市机场的对外开放工作,2011年初启动临时开放,进行了6期234个航班的试飞,同时启动机场对外开放设施建设。2018年11月15日,国家口岸办对芒市机场进行正式验收,德宏芒市机场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第75个口岸机场,今年1月31日开通了第一条国际航线——芒市直飞曼德勒航线。

  据悉,德宏芒市机场的对外开放,是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中缅经济走廊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又一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州委“三个三”发展思路,加快建设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的一个重要举措。仰光国际机场有直飞新加坡、泰国曼谷、印度加尔各答的国际航班,该航线的开通,标志着我州已架起了通往南亚、东南亚的国际空中桥梁。目前,德宏芒市机场可直飞城市14个、通达城市16个,每天进出港航班50余架次,2019年进出港旅客有望达200余万人次。德宏正逐步成为内连大西南、外连南亚东南亚、沟通太平洋印度洋、南北联通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国际大通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芒市新闻
   第04版:要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芒市开通至仰光航线
坚决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美丽中国
沪滇扶贫协作解决了1.9万五岔路人民心头事
我州社保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