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扶贫办:预计今年底约95%贫困人口脱贫
  本报讯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1日表示,预计到今年底,全国95%左右现行标准的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将实现摘帽。

  刘永富是在11日举行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刘永富说,再经过2020年一年的努力,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得到历史性解决,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刘永富还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取得的积极成果。他说,中央宣传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自2016年以来,连续四次召开研讨会,交流学习研究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的成果。同时,国务院扶贫办还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征文活动和社会征文活动,开展系列理论研究,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

  刘永富表示,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明确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阐述了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保证了脱贫攻坚的正确方向,指引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据新华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孔雀之乡
   第04版:要闻·广告
国务院扶贫办:预计今年底约95%贫困人口脱贫
153亿元项目落地德宏助力自贸区建设
凝心聚力谋发展 各族人民一家亲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到我州考察
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报头
报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