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5月07日 星期二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长制河长要下河
  2016年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以来,我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河长制工作推进有序、成效初显。但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河长“站在岸上看得多,下到河里少”的现象,到头来责任落到村民小组长或是居民小组长头上,导致责权不对称,工作效率低,效果不佳。

  各级河长要巡河更要治河,不能都去巡河发现问题却没人研究解决问题,更不能在岸边竖个牌子挂上名字不了了之,一定要下到河里试一试深浅,找一找污染原因。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工作多务实少务虚,变方案多为项目多,变会议多为行动多,变牌牌多为下到河里治理的人多,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真正做到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各级河长要一级带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少在岸上做指示要求,多下到责任田里深耕。要让群众看见河长在行动,通过行动把群众带起来,引导群众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在岸边植绿,不往河里排污。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河长制不仅要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讲在会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强化政治责任、使命担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图景必将加速变为现实。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芒市新闻
   第04版:要闻
上海市青浦区与德宏四县市签约加强扶贫协作
上海海洋大学携手青浦区助力德宏渔业发展
五一小长假德宏接待游客37.48万人次
我州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
盈江:擦亮乡村旅游名片留住最美乡愁
河长制河长要下河
报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