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8年09月27日 星期四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规委办来我州调研历史建筑
金梅
  本报讯 (通讯员 金梅) 省规委办调研组近日来到我州,对芒市、瑞丽市中心城区及两市市域部分传统村落,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梁河县九保阿昌族乡九保村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摸底和资料收集,进一步做好我州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

  本次实地摸底选取了芒市风平镇弄么村、芒市三台山乡出冬瓜村、瑞丽市勐卯镇喊沙村等3个传统村落和梁河县九保村进行调查,将其中符合标准的历史建筑予以上报。通过调查,共推荐上报历史建筑8个,分别是周恩来总理纪念亭、芒市风平镇弄么村金波岩保过住宅、芒市风平镇弄么村项波岩杏住宅、芒市三台山乡出冬瓜村奘寺、芒市三台山乡出冬瓜村赵玉月住宅、瑞丽市勐卯镇喊沙村老人房、梁河县九保乡九保村万寿宫(女子学堂)和梁河县九保乡九保村西康门。

  据介绍,历史建筑是指经过市、县政府确定公布的具有一定保护价值,能够反映历史风貌和地方特色,未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也未登记为不可移动文物的建筑物、构筑物。经过深入摸底,具有较高历史文化价值、建筑艺术价值的建筑物、构筑物基本已经列级为文物保护单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盈江新闻
   第04版:要闻
“金果果”树下又结致富果
愿为中缅友谊和文化交流助力
州政府派工作组走访 梁河赴上海务工人员
我州首届国家统一法律 职业资格考试机考顺利进行
省规委办来我州调研历史建筑
瑞丽航空迎来本月第2架新飞机 机队规模达到18架
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瑞丽海关公告
德宏友谊医院/医保开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