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部门开展水稻机械化培训
巫盛聪
  本报讯   (通讯员  巫盛聪)   陇川县农业局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近日组织开展水稻机械化直播观摩培训会。

  现场会上,技术人员介绍了陇川县农机化发展情况、水稻机械化直播技术在陇川示范情况、水稻机械化直播技术在全国及全球的发展情况。

  通过试验对比,水稻机械化直播在稳产的基础上,具有明显降低劳动强度、省时省工、节本增效的优势。水稻机械化直播单机每小时可完成作业面积7至10亩,每亩比人工育插秧节省工时费120元左右、比机插秧节省工时费100元左右。

  据悉,县农业局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通过连续三年的试验示范,成功探索出适应全县实际的生产措施,确立了以“机械化旱直播为主,机械化水直播为辅”的推广应用模式,已具备进行大面积推广应用的条件。2018年,陇川县分别在章凤镇、城子镇完成水稻机械化直播技术示范面积118亩,其中,水直播示范面积7亩,旱直播示范面积111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陇川新闻
   第04版:要闻
扶贫对象变扶贫力量
陇川欢送37名新兵入伍
陇川农场企业公司化改革迈入实质阶段
反邪教宣传进校园
1至8月完成非税收入13357万元
麻栗坝灌区移民规划接受技术审查
多措并举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倾心帮扶为民谋利
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职
交警专项整治摩托车违法行为
农业部门开展水稻机械化培训
债权债务清算公告
遗失启事
县运管局开展维修行业环保清查
债权债务清算公告
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