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8年09月04日 星期二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全力推进工业园区
非公企业党建提质增效
杨杰 尹丽钦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杰 尹丽钦) 州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采取五项措施,全力推进园区非公企业党建提质增效,取得了初步成效。

  统筹安排。将园区非公企业党建提质增效工作列为我州基层党建工作的12项重点任务之一,纳入今年“两新”组织党建整体任务进行重点推进。年初制定下发了德宏州开展园区非公企业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方案,及时开展了“地毯式”摸底排查,做到建立党组织情况清、发展党员情况清、党组织活动情况清、党组织办公和活动场所情况清、出资人思想状况清等“五清”,打好工作基础。

  落实责任。建立以县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统筹负责、各工业园区党工委具体落实的工作体系,成立了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机构,做到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落实”,明确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压实工作责任。

  聚焦目标。紧盯园区非公企业党建“七个一”目标重点任务,即:全州5个工业园区100%成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机构,正式党员3名以上的100%建立党组织,正式党员2名的选派党建指导员或招聘党员员工100%建立党组织,正式党员1名的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联合挂靠100%建立党组织,园区党员100%纳入党组织管理,园区非公企业党的工作100%全覆盖,省级园区100%建立党群众活动服务中心,分层次、分阶段综合推进。

  制表作战。制定了《德宏州2018年园区非公党建提质增效行动计划表》,下发到各县市组织部和工业园区,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措施、阶段性目标、完成时限,集中力量紧盯任务,一项一项推动,一项一项落实。同时,制作了《德宏州2018年工业园区非公党建工作基本情况统计表》,每月1日上报园区非公企业情况、党组织建设及“两个覆盖”情况、机构建设情况和群团组织建设情况,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为工作决策提供参考。

  督促指导。由县市委组织部成立指导组,对园区党建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定期通报情况;从园区及业务主管部门选派20名党建设指导员,积极帮助指导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依托州级党建督查员队伍,将园区党建工作纳入党建督查工作的重点对象,定期督查,点对点通报。

  截至8月底,全州共建立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57个,共有党员637人,实现了园区内有党员的64户非公企业党组织100%覆盖;党组织未覆盖的非公企业100%选派党建指导员,实现了党的工作100%全覆盖;3个省级工业园区100%建立了非公企业党委;100%挂牌成立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芒市新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扎实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
省残运会临沧开幕 德宏队首日获两金
《魅力中国城》第二轮竞演德宏来了
德宏又添一所中学
我州全力推进工业园区 非公企业党建提质增效
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报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