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8年09月04日 星期二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宏又添一所中学
卫岗等出席开学典礼
段晨阳
开学典礼。 (朱边勇 摄)
  本报讯(记者 段晨阳)“请全体肃立,行注目礼,升国旗,奏国歌……”9月1日上午,庄严的国歌声响彻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德宏州民族实验中学(德宏师专附中)迎来了首个开学典礼。

  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副州长杨世庄,德宏师专党委书记孔勒干、校长江滇,州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及芒市的主要领导参加了典礼。

  卫岗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我州高度重视教育发展,秉承着“小州办大教育、穷州办好教育”的理念,不断加大教育投入,集中优势力量向教育事业倾斜,有力促进各阶段教育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全州教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卫岗指出,筹建德宏州民族实验中学是州委、州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我州补齐教育短板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升我州初中、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要求,学校要按照“州内一流、省内知名、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目标,加强管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抓好教学,管理好学校;全体教师应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和创新教育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自强不息、勤奋学习,不断超越自我,为今后更高层次的学习打好基础;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人士要继续支持附中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学校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德宏州民族实验中学位于德宏师专老校区,隶属州教育局,是一所依托德宏师专和天成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而筹建的初中公办、高中民办的寄宿制完全中学。学校占地138亩,教学设施建筑总面积约47000平方米,学校计划招生规模3000人,其中初中1200人、高中1800人。学校现有教职工57人,初一年级6个班,高一年级4个班,补习班2个,共有学生619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卫岗等出席开学典礼
~~~卫岗等出席开学典礼
~~~卫岗等出席开学典礼
~~~卫岗等出席开学典礼
~~~卫岗等出席开学典礼
~~~卫岗等出席开学典礼
~~~卫岗等出席开学典礼
~~~卫岗等出席开学典礼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芒市新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扎实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
省残运会临沧开幕 德宏队首日获两金
《魅力中国城》第二轮竞演德宏来了
德宏又添一所中学
我州全力推进工业园区 非公企业党建提质增效
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报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