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雏鹰展翅 筑梦国防
351名小学生走进军营接受国防教育
李顺 赵晓涛
  本报讯(通讯员 李顺 赵晓涛)“叔叔训练好整齐啊!”“叔叔好威风,长大以后我也要当解放军”……近日,来自芒市第四小学的351名小学生走进德宏军分区参观学习,感受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

  “这是官兵们正在组织的爱军精武比武竞赛,这个火就是进行高射机枪实弹射击喷出来的,这个是一个艰难挑战——扛圆木奔袭”,在《抢险救灾》版块中,军史馆解说员为小学生们讲述了近年来发生“5·24”“5·30”盈江地震、“7·21”芒海泥石流等灾害时,解放军官兵争分夺秒抢险救灾的英勇事迹。“这是我们州的名人,是我们最尊敬的‘赵大妈’,她数十年如一日,关心关爱子弟兵,与解放军结下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看,这是她在慰问新兵营官兵呢”,解说中,小学生们听得入神,还不时向讲解员提问。

  走进训练场,解放军叔叔们带来的队列、战术、军体拳、刺杀操汇报表演,让小朋友们看得异常高兴。官兵们矫健娴熟的战术演练和硬功夫、军体拳及刺杀操汇报等表演更是让孩子们沸腾起来。走进班排宿舍,看到“豆腐块”式的被子和摆放整齐的生活用品,小学生们赞不绝口,钦佩不已。一年级学生杨星悦心里充满期待:“今天参观了军营,看见了帅气的解放军叔叔在训练,我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名解放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梁河新闻
   第04版:要闻
351名小学生走进军营接受国防教育
我州全面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州发改委将以八项措施促经济发展
盈江通过省生态文明县创建州级评估考核
省网公司开展“法律巡诊”服务瑞丽供电局
瑞航再开“西双版纳—清莱”航线 带你畅游泰国
德宏国税“快稳准狠”打击暴力虚开
州审计局安排部门专项资金绩效审计
瑞丽红会开展对缅红十字社区生计健康培训
铜壁关保护区管护局举办生物多样性监测培训
中华人民共和国瑞丽海关公告
中国电信经营收入连续三年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