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8年04月10日 星期二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启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刘芬
启动仪式上,国地税局领导为企业送税法。
  本报讯(记者 刘芬)4月3日,州国税局和地税局联合举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座谈会,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财税专家、企业界代表聚集一堂共商税收改革发展大计,共谋税收助力企业发展良策,并由此拉开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领导和纳税人代表畅所欲言,表达了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新税风、新变化的切身感受。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德凤茶厂、芒市澳鑫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对税务部门落实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办税环境表示肯定,认为税务机关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政策宣传解读、辅导培训和互动交流也很到位,让纳税人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同时,大家围绕税收改革、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征管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州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亮在发言中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税务部门的一项全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聚焦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严格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工作清单,继续清理要求纳税人报送的涉税资料,改造升级版网上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多元化、规范化和个性化的纳税服务。”

  州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翔说:“过去一年,德宏税务部门紧紧抓住‘放管服’改革这个‘牛鼻子’,以‘刀刃向内’的决心,转理念、促改革、补短板、解难题,征管质效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力增效,增强税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信心,坚定落实减税降负的决心,秉持优化营商环境的恒心,做好‘最多跑一次’及全州新办纳税人套餐推进工作,以纳税人办税少时间、少成本、少负担、多选择,换来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当天,税务部门还组织开展了为企业送税法活动,并邀请与会人员走进芒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了解窗口服务功能和业务流程,体验优化办税服务措施,共同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芒市新闻
   第04版:要闻
武警德宏支队极限训练铸造反恐利刃
瑞丽航空再开国际航线“西双版纳—清迈”
我州启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紧扣目标任务 打响青山保卫战
州政协重点督办《尽快落实河道 保洁员,推动河长制工作》提案
扎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统筹解决好困难群众住房问题
州政协领导到盈江调研基层卫生服务等工作
中共德宏州委宣传部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