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8年04月10日 星期二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滚塘党员干部为禁止农村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叫好
  本报讯   云南省纪委、监察委近日下发了《关于规范农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3月21日,象滚塘老寨党支部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通知》的相关内容,对农村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说“不”。

  《通知》明确规定,除为本人及子女操办婚事,为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操办丧事外,其余事由不操办客事,同时要求压缩宴请规模,婚宴控制在20桌以内,每桌菜品不超过12个,其中荤菜不超过6个,每桌费用控制在200元以内等。

  在讨论会上大家认为,象滚塘是一个贫困村,老寨的建档立卡户较多,为了脱贫致富,都在探索一条农村党建和脱贫攻坚互促共进的乡村旅游新路子,如果再不对农村婚丧嫁娶的铺张浪费加以制止,许多农民将会因此再次返贫,成为农民致富路上的又一绊脚石。大家纷纷表示,这政策出台得太给力了,为老寨修改《村规民约》提供了依据,根据老寨实际情况提出了“移风易俗不迷信,红白喜事要简办”的规定。 (芒市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芒市新闻
   第04版:要闻
图片新闻
2017年芒市水利工作成效显著
泼水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芒市启动2018年土地整治项目
芒市:争做清明时节的“清廉人”
城区8座移动公厕将免费对外开放
芒市部署医养结合工作
风平镇干部参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芒市地税部署今年工作
象滚塘党员干部为禁止农村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叫好
公告
遗失启事
债权债务清算公告
债权债务清算公告
幼儿认领启事
债权债务清算公告
债权债务清算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