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帮扶销售德宏滞销马铃薯首车发送
段晨阳
  本报讯(记者 段晨阳)3月23日上午10时许,经过连夜的分拣和装载,首车满载32吨马铃薯的车辆正式发车驶往上海。这是上海市对口支援地区就业服务工作站为缓解德宏贫困农户严重滞销的马铃薯困难而组织的帮扶行动。

  近期,我州马铃薯、番茄严重滞销的困境经当地主流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上海市援滇干部、州政府副秘书长(挂职)江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将我州蔬菜马铃薯、番茄滞销的情况汇报给上海市对口支援地区就业服务工作站。工作站闻讯后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想农户之所想,急农户之所急,紧急联系上海的企业、学校和社区,以解决我州滞销蔬菜的销售困境,为农户排解忧愁。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最终联系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农工商超市、当地部分餐饮企业和社区及市民意向采购我州滞销马铃薯,前期拟组织第一车德宏马铃薯30吨(6万斤)进入上海,以缓解德宏贫困农户所种的马铃薯严重滞销的困难,同时引导上海企业、学校和社区居民采购德宏马铃薯。

  确定采购数量后,江怀与州内蔬菜营销企业联系,芒市宏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前期的市场调查后,于3月22日到芒市遮放镇户弄村对滞销的马铃薯进行收购。户弄村常年以种植水稻和各种冬季蔬菜为主,农业收入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今年,整个户弄村共种植土豆2000余亩,是此次马铃薯滞销较为严重的地区。

  3月23日上午10点许,经过连夜的分拣和装载,第一车载满32吨马铃薯车辆正式发车。据介绍,经过3天的行程,25日这些产自德宏的马铃薯将出现在上海市民的餐桌上。“此次收购的土豆全部来自于当地31户建档立卡户,根据其大小按照每公斤2.00—2.30元的价格进行收购。后续将根据上海市场需求,面向全州建档立卡贫困户收购滞销的马铃薯和番茄,继续销往上海。”芒市宏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宏俊告诉记者。

  “太谢谢了!我们的洋芋(马铃薯)有销路了!”户弄村委会南见村的建档立卡户哏老凹激动地说。哏老凹家里一共三口人,农业收入是他们家的主要的经济来源。此次他种植了6亩马铃薯,收成12吨,全部被该公司收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针对我州马铃薯、番茄滞销困境,州政府及时对农产品销售工作作出安排,决定以“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农产品的企业给予运费补助;云南省农业厅联系了一家大型企业来为德宏销售马铃薯、番茄;州农业局及时与州内外蔬菜营销企业联系,收购我州滞销的马铃薯,还将我州各地马铃薯销售信息和电话发布到“一亩地”等农业经纪平台;中国邮政集团德宏分公司及时将马铃薯销售信息上线网上平台“优帮帮”和“邮乐网”,搭建更多销售渠道;富有社会责任心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为挂钩点的马铃薯销售牵线搭桥;社会爱心人士积极购买我州滞销马铃薯和番茄……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德宏滞销的马铃薯、番茄正在不断减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页
   第03版:芒市新闻
   第04版:要闻
九大领域齐发力 德宏水利工作交出亮丽成绩单
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 推动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7年德宏市场物价走势平稳
上海帮扶销售德宏滞销马铃薯首车发送
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报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