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岗村400余亩西兰花迎来收获季
何成江
群众收获西兰花。
  本报讯(通讯员 何成江)仲冬时节,美丽的萝卜坝依然生机勃勃。晨雾的笼罩下,罗岗村400余亩蔬菜种植基地里忙碌着采摘收获西兰花的傣族群众。几天内,这些新鲜采摘、品质上乘的西兰花经过冷藏运输,将出现在国内各大商超及部分国外市场,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食。

  2016年5月,云南丰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招商引资进驻梁河。经过充分调研和实验种植,公司投入2000万元在芒东镇罗岗村新建了蔬菜种植基地,全年轮种西兰花、甜迟菜心和甜玉米。

  据云南丰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介绍,梁河优越的气候条件及良好的土质、水质特别适宜西兰花、甜玉米等蔬菜的种植和生长。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公司以每年每亩1600元的价格租赁土地种植蔬菜,并为当地群众提供务工岗位,按10元/小时支付劳动报酬,就近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累计每年每亩土地可为群众带来6000元以上的收入,年产值将突破1000万元。

  目前,罗岗村蔬菜种植基地基本实现了耕田、喷灌及田间管理等的机械化操作,新技术、新方法有效带动了当地农业机械化进程和科学种植管理水平。下一步,公司还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并增加种植紫甘蓝、西瓜等蔬菜和水果品种,将罗岗村蔬菜种植基地打造成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带领广大示范区群众通过蔬菜种植和订单农业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梁河新闻
   第04版:综合
总工会发放助学金57.4万元
罗岗村400余亩西兰花迎来收获季
芒东镇组织开展环境大整治
梁河建立“三类制度” 牵牢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牛鼻子”
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启动
州县农技中心开展油菜中耕管理培训
食安办组织业务培训
遮岛镇干部群众齐动手整治环境
梁河在押人员观看“国家公祭日”节目
遗失启事
债权债务 清算公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