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06月24日 星期六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盈江分公司信息化助力脱贫攻坚
陈秀如
  本报讯(通讯员 陈秀如)移动盈江分公司自挂钩太平镇雪梨村以来,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搭建“互联网+旅游”旅游信息资讯平台“和心旅行”、“互联网+电商”购物平台“彩云优品”、“6995”平安信息平台,深入实施“脱贫攻坚移动信息化”工程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搭建“互联网+旅游”旅游信息资讯平台“和心旅行”,推广盈江县主要景点。公司开发了手机应用APP“和心旅行”项目,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即可下载相关旅游信息。盈江凯邦亚湖、太平镇芒海沙滩、旧城香额湖、油松岭青云寺、太平石梯等乡镇景点已上传至“和心旅行”平台。目前“和心旅行”APP网客户数已达50485户,客户只要通过下载“和心旅行”APP,即可通过APP浏览盈江主要景点的概况,并可在APP上订购“行程定制”、“主题游推荐”等旅游服务。

  做好“互联网+电商”平台“彩云优品”助力脱贫攻坚。“彩云优品”是互联网+电商的平台应用,客户只要在应用市场上下载”彩云优品”,即可在APP上购买盈江特色产品。公司协同盈江县启宏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邮政盈江分公司打通物流配送渠道,通过“互联配送”,让订单物流及时送货上门,解决农特产品销售困难问题。第一期商谈确定卡场镇“支丹红”辣椒进行营销。

  打造“6995”平安信息平台,建设平安信息使用示范村。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打造太平下帮瓦自然村为“6995”(来救救我)平安信息平台使用示范村,助力平安乡村建设。该平台以10至20户村民为单位进行编组管理,小组内任何一个成员遇到紧急情况或需要与同组其他成员进行信息传递时,只要用手机拨打该号码,就可快速实现村民联通联动,达到治安联防、警民互动、生产互助、邻里互帮的目标。目前,下帮瓦村民小组已作为“十户联防”示范村,该村共132户村民使用该平台。

  建设4G基站+宽带网络,解决挂钩村通宽带通网络问题。实施“脱贫攻坚移动信息化”工程,打造“宽带乡村”。太平镇雪梨村部分村寨通信网络覆盖较弱,特别是石梯村民小组“犀鸟谷”观光旅游地无信号覆盖,为此,公司投入资金建成了3个4G基站,解决了当地群众电话难打、手机网速慢的问题。目前,光纤已经覆盖到雪梨村石梯、革夺、贺宋、银洞、上帮瓦、下帮瓦等村民小组,部分贫困户已经使用上了宽带和4G网络,并可以观看移动互联网电视。

  制作贫困户二维码识别卡,落实帮扶措施。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调研、帮扶,针对每个贫困户制作了“二维码识别卡”,通过扫描贫困户二维码,就可获得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等相关信息,便于了解贫困户相关扶贫情况。对还没有使用手机或未使用4G手机的部分贫困户开展赠机活动,通过优惠赠机活动,改善贫困户的通信条件。同时,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帮助石梯村民发展芒果、荔枝、西番莲种植等庭院经济;扶持村民发展生态土鸡、生态猪、肉牛等养殖产业增收致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孔雀之乡
   第04版:要闻
德宏传媒集团到挂钩点开展系列活动
盈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 均衡通过省级督导评估
州环保局开展全面达标排放工作评估
加强自身建设 服务发展大局
德宏师专荣获两项省部级奖
移动盈江分公司信息化助力脱贫攻坚
州食药监局督导境外非法 流入药品专项整治工作
拍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