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06月24日 星期六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推进跨境反腐防逃追逃追赃工作
李 艳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艳)  由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带队的州反腐败协调小组代表团日前赴缅甸曼德勒、东枝、仰光等地,开展中缅边境反腐败沟通、交流、合作,推进中缅跨境反腐败防逃追逃追赃工作。

  代表团先后与曼德勒市曼德勒省民族事务部部长吴赛觉索和曼德勒地区原警察局局长吴索明、东枝市掸邦行政长官林吞博士及掸邦有关部长会晤,就边境反腐、财政、司法等问题进行交流,双方就中缅跨境反腐败防逃追逃追赃工作有关问题达成了共识。

  近年来,我州把防逃追逃追赃工作纳入全州反腐败总体部署,于2015年7月制定出台了《中共德宏州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法》,建立了动态外逃信息统计报告、追逃追赃工作请示汇报制度和责任追究机制,形成了统一部署任务、案情互通、信息共享、情报交流、协同作战的追逃追赃工作合力,并重点对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和利用离岸公司账户、非居民账户等协助他人跨境转移赃款等进行集中打击,阻断贪污贿赂犯罪违法所得及其收益的转移通道,斩断贪腐人员外逃的资金链条,断掉贪腐人员外逃后路。

  不断加强防逃机制建设,2016年9月制定出台了《中共德宏州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三库三防”联动机制工作方案》,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信息库、外逃人员信息库、特定岗位人员备案信息库,实行特定人员出国(境)多方会审“联防”、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人证分离“物防”、边境协查站和边防检查站“边防”的“三库三防”联动机制,推进中缅跨境反腐败合作,封堵腐败分子潜逃境外的德宏通道。

  目前,我州已确定5名外逃人员,成功追逃2名,骗取50万元国家资金、外逃缅甸230天的铜壁关自然保护区瑞丽管理所原出纳刘某和携款63.7万元潜逃17年的瑞丽农行姐告办事处原出纳陈某被抓捕归案 。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孔雀之乡
   第04版:要闻
州林业局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
瑞丽市多措并举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我州推进跨境反腐防逃追逃追赃工作
盈江着重整顿政法系统纪律作风问题
梁河县多部门联合整治“吃空饷”顽疾
怎样延长农机轮胎使用寿命
水稻稻瘟病综合防治技术
州交通局开展安全生产交互检查
栀子花的水插繁殖方法
公告
遗失启事
幼儿认领启事
债权债务清算公告
债权债务清算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