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6年09月12日 星期一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首个“双十”海上风电项目
——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项目全场投运
  9月8日,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项目已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标志着中广核自主开发建设的江苏如东15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下称“如东项目”)全场投入商业运行,也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

  如东项目是我国符合“双十”标准(海上风电场原则上应在离岸距离不少于10公里、滩涂宽度超过10公里时海域水深不得少于10米的海域布局)的、真正意义上的海上风电项目,是中国全场投运的离岸距离最远、装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攻克多项世界性难题,它的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掌握了海上风电建设的核心技术,也让我国成为继德国、英国等国家后,少数几个具备海上风电建设核心能力的国家之一。

  据了解,如东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黄海海域,2015年5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共安装38台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5.2万千瓦,年上网电量可达4亿千瓦时。

  (据新华社9月8日消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特区
   第03版:开放特区
   第04版:前沿资讯
自贸协定和“一带一路”为中澳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 15.37万亿 贸易顺差扩大5%
智能装配式房屋不是梦
2016中国家电电子(德国)品牌展在柏林揭幕
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兴试验区推介专场将有新亮点
曼德勒开通直飞香港航班
中国首个“双十”海上风电项目 ——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项目全场投运
缅甸48家国营企业将改变经营方式
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情定广西东兴
今年前8个月越南农产品出口206亿美元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首批检疫犬正式服役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