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6年09月12日 星期一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首批检疫犬正式服役
  经过3个月的培训,满洲里检验检疫局首批两只检疫犬“哈齐”“哈乐”于9月1日正式在公路口岸服役。标志着满洲里公路口岸“检疫官-X光机-检疫犬”三位一体的查验模式正式形成。

  此次服役的两只检疫犬为史宾格犬,属于质检系统3种指定检疫犬之一(另两种是拉布拉多和比格)。该犬种嗅觉听觉比较敏锐,尤其是空中嗅猎的能力极强,可以在空气中辨别微小气味的源头,迅速捕获目标。特别适合在口岸现场从事检疫方面的工作。为保证检疫犬能够正常服役,满洲里局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安排了有一线查验经验并且有责任心的两名同志担当训犬员,在训犬基地接受了专业的检疫犬饲养、训练、指挥等方面的学习,并且通过了总局考核组的考核,最终获得了正式上岗服役的资格。         (据正北方网9月8日消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特区
   第03版:开放特区
   第04版:前沿资讯
自贸协定和“一带一路”为中澳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 15.37万亿 贸易顺差扩大5%
智能装配式房屋不是梦
2016中国家电电子(德国)品牌展在柏林揭幕
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兴试验区推介专场将有新亮点
曼德勒开通直飞香港航班
中国首个“双十”海上风电项目 ——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项目全场投运
缅甸48家国营企业将改变经营方式
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情定广西东兴
今年前8个月越南农产品出口206亿美元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首批检疫犬正式服役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