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6年09月12日 星期一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华学子到瑞丽市开展社会调查
杨雪梅 双福
  本报讯(记者 杨雪梅 通讯员 双福)近日,由北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异乡梦缅”暑期社会实践支队一行共7名学生到瑞丽,就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中缅籍人员在中国务工的情况进行社会调查。

  期间召开了座谈会。瑞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工会在维护、参与、建设、教育缅籍务工人员权益方面的工作;瑞丽市外籍人员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瑞丽市开展外籍人员管理与服务中心,对缅籍工人的服务项目和管理措施。

  据统计,瑞丽市外籍人员服务管理中心自挂牌成立3年多来,通过不断向企业和缅甸相关部门宣传,现在越来越多从瑞丽口岸入境的外籍人员主动到此来办理登记与证件,切切实实为来瑞丽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员提供了便利和保障。

  期间,调查支队一行先后到瑞丽市职工服务中心、外籍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傣旺食品有限公司、银翔机车制造有限公司和瑞丽检验检疫局姐告办事处、口岸联检中心、姐告“一国门两通道”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对外贸易在瑞丽经济建设中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清华大学“异乡梦缅”支队通过开展社会调查,掌握了解了外籍人员在瑞丽务工的实际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他们表示将把瑞丽市关于对缅籍人员在瑞务工的意见及现状进行整理,并形成《调研报告》,为增进外籍人员了解提供一些相关的理论和数据参考,对管理外籍人员到瑞丽务工提供一些良性参考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特区
   第03版:开放特区
   第04版:前沿资讯
“亲人”来了 山乡人民生活有奔头了!
瑞丽4家企业被省厅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
瑞丽将设立旅游巡回审判点
清华学子到瑞丽市开展社会调查
“村官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再起程
质量服务进企业
法院与外事办举行座谈会
姐相乡:“定位+拍照”干部职工难“逍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