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6年08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园林有限公司到我州考察
张祖杏
考察团一行到陇川户宛温泉进行考察。
  本报讯(记者 张祖杏)由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拓展中心总裁黄新忠,公司设计集团首席设计师、美国EDSA执行总裁李建伟率队组成的考察团一行,8月12日至13日应邀到我州考察投资环境,并就旅游合作开发事宜进行对接洽谈。

  副州长李正环及州、县相关部门领导先后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龙江水库、陇川麻栗坝水库、户宛温泉、龙安温泉、瑞丽姐告边境贸易区、国门书社、规划馆、玉雕博物馆、芒市田头村、食品产业园区、勐巴娜西珍奇园等地,重点就民族风情旅游、绿色生态旅游、温泉度假旅游等开发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了有关项目建设规划及工程进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现有基础设施建设及绿化情况,并就感兴趣的内容与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对各项目规划中不足的地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两天的考察中,考察团一行深深地被德宏的美所折服,一致认为德宏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独特、民俗文化底蕴深厚、田园风关秀丽、气候宜人,开发前景好。

  面对德宏得天独厚的优势,第一次来德宏的设计师李建伟每到一个地方都忍不住将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共同分享。在麻栗坝水库考察时,李建伟提出了“以库养库、以库兴县、以库兴游”的发展理念,建议当地政府充分发挥周边资源优势,以发展民族风情游、漂江游、绿色生态游为主线,逐步形成陇川水利经济特色,带动县域经济全面发展。在龙安温泉二期项目建设点,李建伟看到具有古朴气息的土筑民房改建十分感兴趣,认为该项目定位准确,可塑性强,建议在后期建设中,参照前期规划继续推进项目建设,打造自然精品;对于行道树栽种,李建伟建议要合理栽种道路景观树,采取空窗遮挡结合方式,尽量突显田园风光,开阔视野。在对芒市田头村七星傣寨旅游开发项目进行考察时,李建伟则建议结合地形物形规划建设,杜绝大轴线、大气派,要回归自然,做到风景在哪里景观就在哪里,让景观契合发展;房屋建设方面要多用竹子、土墙,少用钢筋混凝土,充分利用当地民房建筑优势,在保留原始民族风貌的基础上进行内饰改造,打造具有乡土气息的最美乡村。

  在13日下午举行的考察座谈会上,李正环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各项目建设所依托的区位交通、自然环境、农林业发展、民族文化等优势及各项目目前投资及在建情况,希望公司能就考察中感兴趣的项目,在项目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绿化建设或是投资建设等方面进行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建议双方就可合作的项目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并确定双方1至2名人员作为后期对接联系人,确保合作项目尽早顺利落地实施,共建民族精品旅游大线路,实现双方互利共赢。黄新忠介绍了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非常看好德宏未来发展,愿意进一步加强对接,积极推动具体项目落实,并努力在更多领域寻求合作机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盈江新闻
   第04版:要闻
东方园林有限公司到我州考察
省青运会8月16日赛况综述
德宏举行“两学一做”演讲比赛
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2016年聘任制书记员招聘简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