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6年07月18日 星期一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龚敬政督导会议 马云峰作报告
杨雪梅 孙园
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 杨雪梅 通讯员 孙园)7月12日至14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瑞丽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瑞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36名、候补委员7名;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瑞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5名,出席德宏州第七次党代会代表61名。

  州委巡回督查指导组组长、州委副书记、州长龚敬政等到会指导。

  会上,州委常委、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瑞丽市委书记马云峰代表中国共产党瑞丽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务实苦干,抢抓机遇奋力走在沿边开发开放前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指出,瑞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十一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主动适应新常态,合力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胜利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提出了瑞丽市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一致认为,报告确定的抢抓机遇奋力走在沿边开发开放前列的主题,体现中央和省州精神,顺应沿边开发开放发展大势,符合瑞丽实际,反映了全市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的意愿。随着“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重大战略的实施,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瑞丽从开放的末梢走到前沿,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激发改革创新正能量;以争先进位为抓手,提升县域核心竞争力;以产业转型为支撑,创造经济发展新优势;以打造边境国际口岸城市为引领,建设生态宜居新瑞丽;以党的建设为根本,营造良好政治新生态;坚持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发展,通过五年努力把瑞丽建成我国沿边开发开放示范区和新样板。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瑞丽赶超跨越的机遇叠加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深入贯彻省委“立足瑞丽,放眼全国,走向世界”的准确定位,扎扎实实打基础,全力打好开放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当好表率。

  大会强调,奋力走在沿边开发开放前列,既是长远奋斗目标,又是全市上下当前的紧迫任务。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不停顿,为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坚持招商引资不动摇,为走在前列凝聚强大能量;坚持争资融资不放松,为走在前列增添强劲动力;坚持项目建设不松劲,为走在前列打牢坚实基础;坚持生态保护不含糊,为走在前列构筑安全屏障;坚持改善民生不懈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走在前列汇集民心民力;坚持社会管理不手软,为走在前列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大会要求,必须严字当头、实处发力,为瑞丽走在沿边开发开放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从严抓好思想教育,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从严抓强基层党建,筑牢引领发展的战斗堡垒;从严抓实作风建设,打造务实担当的创业先锋;从严抓紧干部管理,锻造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从严抓死反腐倡廉,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拉高标杆、干在实处,奋力走在沿边开发开放前列。

  来自瑞丽市各条战线的共284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市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共谋瑞丽发展大计,共绘未来发展蓝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龚敬政督导会议 马云峰作报告
~~~龚敬政督导会议 马云峰作报告
~~~龚敬政督导会议 马云峰作报告
~~~龚敬政督导会议 马云峰作报告
~~~龚敬政督导会议 马云峰作报告
~~~龚敬政督导会议 马云峰作报告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特区
   第03版:开放特区
   第04版:特别报道
瑞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瑞丽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出炉
迎难而上 出色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瑞丽近期将投资3.15亿改造瑞丽至八莫公路
瑞丽:严字当头 实处发力 打造素质过硬队伍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