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出行 环保低碳
400名群众徒步走倡导绿色出行
何真玉
徒步走,绿色行。
  本报讯  (记者  何真玉)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为结合当前开展的2015年瑞丽环保世纪行活动,更好地弘扬环保意识,倡导绿色出行,提高市民参与环保主题的积极性,由瑞丽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主办,瑞丽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环保局(瑞丽环保志愿者服务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卫生局、市文体广电局共同协办的主题为“生态建设,人人有责”的瑞丽市2015年环保世纪行全民徒步行公益活动于22日拉开序幕。

  据悉,这次活动是瑞丽市举办的第二次无车日活动,旨在通过绿色出行呼吁全体市民从“我”做起,关注绿色环保、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打造绿色生态瑞丽,进一步促进城市生态和谐发展,推进全市“五创”工作,做一名文明健康的瑞丽人。

  活动在友谊广场进行了动员讲话。“我们倡议全市市民积极参与行动起来,做到文明乘车、文明出行,遵守交通秩序,体现文明礼让、遵纪守法的良好道德素质,切身体验绿色交通所带来的健康、节约、环保的温馨感受,回归清洁、时尚的城市生活。”瑞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山宣布活动启动。近400人的徒步行队伍从友谊广场出发,途经勐卯小学、凯通酒店、瑞丽一中初中部、弄莫湖公园、团结大沟、兴安路、珠宝街,最后返回友谊广场。活动参与者用实际行动向市民倡导绿色交通理念,培育“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文化,增强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

  生态建设  人人有责

  大家应该都有这样的感受,认为水不再像从前那般清澈,天空不再像从前那般湛蓝,空气也不再像从前那般清新……如今的环境保护问题已是非常严峻,需要唤醒公众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在“世界无车日”这一天,给爱车放一天假,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在日常生活中,改变过度依赖汽车的出行习惯,尽可能减少汽车的使用次数,以实际行动支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通过选择与改变,让环境保护和绿色出行融合在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当中。

  无车日虽然每年只有一天,但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应该贯穿于生活每一天。近来,你是否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购买了自行车来锻炼身体。其实,这些行为已经是有意识无意识地在践行低碳交通、绿色出行,是非常值得倡导的。一个小小行动就能让出行变得更有意义,让城市更加美丽,空气更加清新,身体也更加健康。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市民表示对绿色出行的方式很支持,但在行动上还得进一步跟上思想。市民杨先生说,自己准备也买一辆自行车,打算以后都骑车上下班。一方面是不会堵车、方便停车,更重要的是还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此外,骑车、步行、夜跑也是时下不少年轻人崇尚的娱乐方式。他们认为城市被交通拥堵住,生活被束缚与捆绑的地方太多,骑骑车、走走路、跑跑步可以作为一种解压方式,既改变了生活,改善了心态,也实现了绿色环保。何乐而不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绿色出行 环保低碳~~~
绿色出行 环保低碳~~~
绿色出行 环保低碳~~~
绿色出行 环保低碳~~~
绿色出行 环保低碳~~~
绿色出行 环保低碳~~~
绿色出行 环保低碳~~~
绿色出行 环保低碳~~~
绿色出行 环保低碳~~~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特区
   第03版:开放特区
   第04版:大美特区
35家单位参加防空演习
讲给农民听 做给农民看
400名群众徒步走倡导绿色出行
全民阅读捐书活动在姐告开展
图片新闻
勐卯镇开展被征地农民创业技能培训
勐秀乡“1+x”模式推动群众脱贫
图片新闻
市委宣传部启动扶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