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5年04月22日 星期三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研讨“三馆”设计方案
曹园雅
  本报讯 (记者 曹园雅)

  4月20日,德宏州“三馆”建设领导小组召开规划设计初评会,邀请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30余人,就州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设计方案进行认真研讨。

  副州长杨世庄到场听取意见建议。

  据了解,2012年1月,我州“三馆”列入了国家“十二五”建设规划,进入《全国地市级公共文化建设项目储备库》。其中,州博物馆、州图书馆为新建项目,州文化馆为改扩建项目。该项目位于芒市水岸边城建设用地范围内,东临320国道,南临大华师范新区示范用地,西临西二环路,北临国际中学。

  为加快推进我州“三馆”项目建设,州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和州委第43次常务会议对“三馆”建设进行研究和部署。成立了由州长龚敬政为组长,副州长杨世庄、州政协副主席刘新光为副组长,芒市政府和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三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下设建设工程指挥部,由州文体新局负责项目的实施。

  目前,我州“三馆”项目推进情况总体良好,土地报批方面,建设用地已上报省国土厅;立项审批方面,委托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已于去年完成了“三馆”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其中州图书馆项目已通过国家发改委评审,州博物馆已通过省级评审论证,并已上报国家发改委,文化馆已于2014年初上报省发改委待评审;完成了对三馆设计规划的招投标,云南省设计院中标,并上报1套详细的规划设计方案和7套备选方案;已完成勘界报告,项目土地用地预审和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等前期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梁河新闻
   第04版:要闻
专家研讨“三馆”设计方案
我州住房公积金又推新政
德宏咖啡昆明举行新闻发布会
“助业担保杯”五人制足球赛开赛
德宏军分区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林业技术人员下基层指导抗旱保苗
州检察院积极推进基层检察院精神文明创建
德宏师专开教代会
芒市部分道路限时限路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