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君安证券芒市营业部2015年投资策略报告会
——“改革释放红利,久违牛市重返”
  “改革释放红利,久违牛市重返”这是本届报告会云南分公司投资顾问高枢的演讲主题,似乎也印证着今年的股市行情走势,我相信这更是反映了广大投资者对今年股市的感受,涨幅20%本身不算是“牛市”,但是市场在7月下旬以后的上涨过程中有了以往牛市的特征,更重要的是市场情绪和信心有了极大的提升!

  国泰君安研究所从二季度开始提出市场指数将有400点反弹,到10月31日上证指数正式站上2400点,国泰君安的论证从“梦想”走进了“现实”,国泰君安证券再一次成为了证券市场的焦点。在这样的背景下,又时至年末,证券投资者对来年市场行情的走势和方向成为了关注的重点,国泰君安证券云南分公司也在第一时间考虑到了投资者的想法,策划在云南分公司辖区内的4个地州营业部进行巡回报告,提前对2015年的投资策略进行展望。

  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下午,我们应邀来到了这次策略报告会芒市站的举办地点——瑞丽市昌裕商务酒店(瑞宏路)三楼会议室,国泰君安证券芒市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布置好了会场和迎接嘉宾的鲜花,正在等待投资者的到来。

  下午14∶30分,随着国泰君安芒市营业部总经理朱翔简短、务实的问候后,报告会正式开始。来自国泰君安云南分公司的资深投资顾问高枢开始了他的演讲。

  高枢首先对近年的宏观经济进行了简短的回顾和整理,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正处在经济增速的换挡期,而2010至2014年处于增速换挡期的上半场,股市5年长熊,关键性原因在于无风险利率过高。这产生了两个负面效果,一是抑制企业利润和新增长模式成长(估值层面),二是没有增量资金来到股市(资产配置层面),居民通过购买信托和理财向旧增长模式输血,5年大熊市。无风险利率过高的原因是是旧增长模式(房地产、地方融资平台、产能过剩重化工业)拒绝出清,形成了三大资金黑洞,加杠杆负债循环,产生无效资金需求。

  近期,改革提速迹象越来越明朗。2014和2015年都是改革元年,上半年定方案,下半年至2015年改革攻坚,重点在后面。改革提速将系统改善中国经济增长的长期前景,提升国内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政策面)。6月份以来,在估值洼地、微刺激托底和改革预期推动下,外资通过各种渠道进入A股市场。同时,房地产长周期调整开启,无风险利率下沉,使得商品房、理财、信托等竞争性资产收益率出现趋势性下降,居民资产配置偏好开始向股票倾斜(资金面)。高利润率的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崛起,企业利润与经济增速将出现经济增速往下走,企业利润往上走的增速换挡期典型现象(基本面)。

  国际经验表明,新5%比旧8%好,未来通过改革构筑的5%新增长(目前为7.5%)平台,比现在靠刺激勉强维持的7%-8%旧增长平台要好,无效资金需求中断了,无风险收益率下来了,企业利润上升了,股市走牛了。

  最后高老师对2015年进行了展望,借助了国泰君安研究所的观点,市场将会继续在无风险利率下降(增量资金入市)和改革提速(风险偏好提高)的双轮驱动下有所表现,二者之间正反馈效应将放大牛市思维。以2400点为起点,国泰君安预计2015年上证综指为代表的A股市场可能出现30%上升空间(上看到3200点附近),将会出现股市“新繁荣”,并介绍了未来可以重点关注的板块和方向。

  报告会当天还安排了来自云南分公司的钟老师对市场热议的沪港通、个人投资者的选股方法和策略进行了精彩的介绍以及互动环节。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邀请嘉宾40人,实到嘉宾39人,现场的投资者在会中心无旁骛,在会后互动上又热情高涨,结束后还在与老师认真讨论交流,预计17∶30分结束的报告会也延期到了18∶00才圆满结束。 (国泰君安证券芒市营业部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改革释放红利,久违牛市重返”
~~~——“改革释放红利,久违牛市重返”
~~~——“改革释放红利,久违牛市重返”
~~~——“改革释放红利,久违牛市重返”
~~~——“改革释放红利,久违牛市重返”
~~~——“改革释放红利,久违牛市重返”
~~~——“改革释放红利,久违牛市重返”
~~~——“改革释放红利,久违牛市重返”
~~~——“改革释放红利,久违牛市重返”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盈江新闻
   第04版:广告
州政府学习考察组赴临沧市考察
州政协到梁河县开展共建共创活动
共青团中央志工部到梁河调研
木康老兵与帮扶小学师生道别
全省公安“三微”大赛我州获多个奖项
芒市排查宾馆酒店卫星电视网络
2014年我州名牌产品认定申报工作启动
中国人寿“鑫如意(白金版)”成理财投资新宠
国泰君安证券芒市营业部2015年投资策略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