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龚敬政在北汽瑞丽项目推进会上要求
形成强大合力 奋力打好项目攻坚战
杜军
  本报讯   (记者  杜军)   10月23日,北京汽车集团云南瑞丽汽车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畹町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龚敬政要求: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形成合力,全身心投入北汽瑞丽项目建设攻坚战中。

  北京汽车集团云南瑞丽汽车产业基地项目是我省我州的重大项目,预计总投资36亿元。项目于今年9月19日举行开工仪式。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投资10亿元,规划产能5万辆/年,预计2015年建成;二期预计投资20亿元,规划产能10万辆/年;零部件项目及物流项目预计投资6亿元。整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带动当地汽车零部件、服务贸易等上下游产业预计200亿元产值,可直接解决2000至3000人就业,同时拉动上下游产业5000人就业。

  目前,项目地块一的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地块二已完成调查摸底和拆迁安置选址规划;地块三正在开展征地动员工作。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一是地质勘探工作已完成,并形成正式的勘探报告;二是截至10月22日,项目一期工程已开挖42万立方,回填42万立方,预计10月底完成总装车间剩余土方挖运并移交北汽集团进行厂方建设,2015年2月完成一期范围内土方挖运;三是南道河改造工程有序推进。目前,项目在资金、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征地拆迁、土地报批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困难。

  龚敬政在会上指出,北汽云南瑞丽汽车产业基地项目是全省重大项目之一,是推进德宏经济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省州市积极协同北汽集团、北汽云南瑞丽有限公司扎实开展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推进过程中,战胜了不少困难,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是也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困难。

  龚敬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全力冲刺保生产,确保项目按期建设完成。瑞丽市和州直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既定目标,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要积极开展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项目建设用地,加快完成地块一的扫尾工作,加快推进地块二的征地拆迁工作,尽快落实安置用地,切实保障搬迁企业和农户的利益。瑞丽市和州市发改、工信、住建、水利、环保等部门要积极做好项目给水、排水、通电、通讯、通路、通气、污水处理和场地平整“七通一平”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并将工作进展情况分别于每月的10日、20日、30日准时报送至州政府督查室整理后上报州政府领导。州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项目各项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项目各项工作按要求稳步推进。各级各部门要以敢于开拓、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及时行动,全身心投入北汽瑞丽项目建设攻坚战中,确保项目按计划建成投产,早日让北瑞汽车驱动边疆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副主任柳五三,州政府党组成员、顾问王兴明,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副主任、瑞丽市长杨向宏,州发改、工信、环保、住建、国土、水利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龚敬政在北汽瑞丽项目推进会上要求~~~
龚敬政在北汽瑞丽项目推进会上要求~~~
龚敬政在北汽瑞丽项目推进会上要求~~~
龚敬政在北汽瑞丽项目推进会上要求~~~
龚敬政在北汽瑞丽项目推进会上要求~~~
龚敬政在北汽瑞丽项目推进会上要求~~~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特区
   第03版:开放特区
   第04版:大美特区
形成强大合力 奋力打好项目攻坚战
梁河6大类42个项目列入试验区建设总规
诚信构建和谐美
畹町口岸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瑞丽检验检疫局打造“境外预检”新模式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