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4年02月21日 星期五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盈江科技局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
李秋雯 林枝茂
  本报讯  (记者  李秋雯  通讯员  林枝茂)  盈江县科技局今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扣“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这一主题,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并取得丰硕成果。

  今年来,共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家;培育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1家;新获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1家;州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3家、培育3家。

  通过多方努力,盈江县科技局将盈江县华康高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列为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培育。该公司作为盈江县茶叶龙头企业,近年来通过各类科技项目的实施,企业创新平台不断完善,创新能力逐年增强,2010年取得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北京五洲恒通认证公司颁发的有机转换认证证书,注册了双龙高山图案商标、双龙高山文字商标、腾盈、盈翠等4个商标,通过了“乌龙茶”企业执行标准,获得县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2011年获得州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2012年12月被省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产品加工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为“云南省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产品加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通过培育,2014年计划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将盈江县林立油茶有限公司列为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进行培育。该公司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和健全的财务制度,制定了企业发展规划。先后与州林业局中心苗圃、州林科所开展技术合作,取得油茶芽砧嫁接发明专利,培养了一支育苗、嫁接、种植、管护的专业技术团队,创建油茶种植示范基地1.22万亩,育苗基地50亩,带动全县种植油茶11.27万亩。2012年企业已列为云南省第七批林产业省级龙头企业。目前正在组织实施省科技厅“油茶快繁技术研究及示范基地建设技术创新暨产业发展专项”。通过培育,积极引导企业加大核心技术、关键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申报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计划2014年组织申报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

  组织云南源润坚果开发有限公司、盈江华康生态茶叶有限公司、勐弄山茶叶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申报州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并已通过了州级认定,同时推荐申报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申报材料已上报省科技厅审核。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陇川新闻
   第04版:孔雀之乡
让清风正气飘扬在边陲上空
州财政局“五个转变”强化机关作风
供电局四举措服务地方发展
工商打造宽松平等准入环境
目瑙纵歌节成集邮爱好者佳节
州地税局“五到位”抓实综治维稳
盈江检察院强化队伍建设
盈江科技局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
关于规范“先税后票”强化零散地方税费征收工作的通告
云南烟草保山香料烟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运输服务项目招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