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3年09月01日 星期日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宏首架直升机抵达
明年泼水节可乘坐瑞丽航空班机
张仁韬
接机仪式启动
景成首架直升机首航成功
  ∗本报记者  张仁韬  文/图∗

  景成集团航空业异军突起,先后成立了瑞丽景成直升机有限公司、德宏公务机有限公司及瑞丽航空有限公司。其中,瑞丽航空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20日经国家民航局批准筹建,成为5年来全国首家获准筹建的大型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在订购了3架直升机、2家公务机之后,8月15日,瑞丽航空有限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德国柏林航空公司签订了总计18架客机的采购大单。8月24日,景成集团的首架飞机S-92A直升机飞抵瑞丽,刷新了我州拥有直升机的历史,这也成为景成航空提速的重要标志。

  机场达起降要求  建成耗资1亿

  瑞丽景成直升机场位于瑞丽市西北侧方向的刀坝,今年1月才开工建设的机场如今已有模有样,“景成速度”缩短了德宏拥有直升机的时间。记者看到,长340米的跑道以及可供4架飞机停放、占地1万平米的停机坪已经完工,达到起降要求;航站楼、机务办公楼、后勤办公楼正在施工,雏形初现;可供4架飞机停泊的机库和维修库正在建设,整个机场建设将耗资1亿。

  为何直升机也需要跑道,景成集团副总裁陈全为我们解密:大型直升机垂直起降通常是在特殊情况,利用跑道能够大大节约燃油,减少满载时的起降压力。为何选择刀坝作为直升机场:瑞丽市地理位置特殊,毗邻缅甸,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靠近国境线的直升机场必须距离国境线10公里以上,刀坝地区距离国境线10公里,并避开了自然保护区,也是离市区最近的选址。

  S-92A很舒适 不带耳机噪音也不大

  此次抵达的飞机是景成集团先前订购的3架直升机中的首架,在大家翘首企盼下,飞机8月26日下午稳稳地降落在景成直升机场。 蓝白相见的飞机两侧印有“景成直升机”字样,机尾印有景成的蓝色标识。“今天的飞行条件很理想,因为是首航,而且机场目前还不能实现盲降,飞机的航速250公里左右。”首航机长郭长青说。

  据介绍,S-92A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大型直升机,“出生”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现已成为多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公务专机,该机配备了先进的旋翼系统和CT7-8A涡轮轴式双发动机,最大航程1008公里,最高时速306公里,最大载客数19人。S-92A密封性非常好,且景成集团的这架S-92A装有空调,属于高档装修,乘客即便不带耳机也感受不到强烈的噪音,舒适程度堪比运输航班。

  首批体检飞行的乘客表示,从芒市到瑞丽的飞行很平稳,坐在飞机里感觉很舒适。此次随机抵达的还有3名飞机师和4名机组人员,他们在直升机降落后按照程序检查后,证明无任何异常。

  据了解,这架直升机造价1.8亿人民币,加上从美国本土运抵瑞丽的费用,总价接近2亿元,而一架直升机每年的维护费用需要1000万人民币。

  连通世界  瑞丽航空明年泼水节开通

  “瑞丽航空主要解决瑞丽与全世界的连通。”景成集团总裁董勒成说,随着桥头堡和瑞丽试验区建设的大步向前,大量的高端投资者将目光投向瑞丽,飞机成为缩短瑞丽与外界的距离最直接的方式。然而,由于瑞丽毗邻国境线,未来无法建大型机场,直升机自然承载着瑞丽联通世界的重要使命,正因为如此,董勒成希望借“瑞丽航空”而不是“景成航空”来宣传瑞丽,让更多的人到瑞丽来。

  据董勒成透露,按照计划,景成集团订购的3架直升机将于明年一季度到齐,远期直升机数量将发展到8至10架,一方面直升机将作为服务德宏及腾冲、丽江、保山等周边地区支线市场的重要力量;另一方面,将努力争取国家支持,在2015年后开通飞往缅甸各大城市的航线。而商务客机最快将于年内抵达,瑞丽航空最早将于今年春节期间首航,最迟明年泼水节正式开航,飞机将对市民开放,到时会有固定航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明年泼水节可乘坐瑞丽航空班机
~~~明年泼水节可乘坐瑞丽航空班机
~~~明年泼水节可乘坐瑞丽航空班机
~~~明年泼水节可乘坐瑞丽航空班机
~~~明年泼水节可乘坐瑞丽航空班机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百姓民生
   第03版:生活百科
   第04版:社会写真
德宏首架直升机抵达
学校门前道路坑洼不平盼维修
电缆被盗 街道“失明”
傣族老人60年织出幸福人生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