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06月01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评
校园“狼”出没,禽兽教师性侵了谁?
  *曹 榕*

  近日,打开网络、电视,充斥于耳目之间最多、最刺眼的消息,恐怕要数在全国多地爆出的校园性侵案件了。据《华商报》报道,自5月8日海南万宁发生“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到5月27日,20天内至少有8起校园内猥亵性侵幼女案被曝光。

  8起案件中,除1起是幼儿园保安猥亵儿童外,其余7起都为学校男教师作案,其中3起还是学校校长下的毒手。我们在为受侵害的幼女感到痛心之余不禁要问,校园这一教书育人的圣洁地,怎么成了色狼出没的藏污纳垢所?所谓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为何一夜之间辱没灵魂斯文扫地?我们该拿什么来保护年幼无知的孩子?

  根据有关报道,诸多指责的矛头指向我们的监管不力以及法律漏洞让校园色狼无所顾忌。毋庸置疑,我们是应该需要有更得力的监管方法,法律也应该让这些泯灭人性、丧尽天良的违法者无处遁形。而作为家长的我们,似乎更需要积极行动起来,用最有效的方式来避免我们的孩子受伤害。

  不难发现,在这些被曝的性侵案件中,很多幼女都是遭受了兽教长期的侵犯,她们在遭受侵犯后有的不敢说(被教师威胁)、有的没处说(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有的说了也白说(父母没理会,没往“那方面想”),还有很大一部分根本不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事。这让我们不禁反思,在幼童的性教育问题上,无论是学校还是家长我们都缺失了太多。想到自己读书的时候,读到初中接触生理卫生课还被老师以自习的方式回避了。毕业十年,如今的孩子性成熟越来越早,而从小能接受的性教育恐怕也比我们当时好不了多少。学校的责任我们说太多也不好再说多,毕竟性侵案件就发生在学校。但我们要提醒更多的家长,我们有责任把这一课捡起。如果把所有的教育都甩手交给学校,把所有关于孩子的教育都只注重于考学分数上,那我们势必将对不起自己的下一代。

  当然,为防止校园色狼,有效抵制此类事件的发生,我想也只有监管得力起来,法律效力起来,家长责任起来,全社会共同行动方能形成合力,让更多的孩子免予伤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瑞丽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景成专刊
   第06版:起飞
   第08版:景成专刊
州幼儿园小朋友演“西游记”庆“六一”
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
校园“狼”出没,禽兽教师性侵了谁?
本报给挂钩点孩子送文具
德宏州 2012年度州管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公示
城南派出所民警与州特校孩子庆“六一”
债权债务清算公告
德宏州户户通进展情况
广告
广告
德宏团结报要闻04校园“狼”出没,禽兽教师性侵了谁? 2013-06-01 2 2013年06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