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瑞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06月01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改革创新求突破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雪莲)瑞丽市近日日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启动会,总结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认真分析形势,明确工作思路和任务,部署了今年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瑞丽市全面贯彻教育公平性、公益性和普惠性原则,教育改革深入推进,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教育公平得以显现,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资源逐步优化,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学生安全水平显著提高,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持正确的教育方向,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市;规范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突破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发展高中教育、支持发展民办教育、努力提升办学品质、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努力打造书香型、责任型、亲民型、务实型、廉洁型教育;在教育系统内积极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树形象”主题活动,更加关心关爱教师,使教师感受到“吃苦不吃亏,受累不受气,流汗不流泪,埋头不埋没”,让教师愉快地教书,学生快乐地学习,努力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会议指出,教育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切实增加教育经费投入、逐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全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动员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教育工作如何服务于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上来,聚焦均衡,统筹谋划,切实增强战略意识、大局意识、民生意识,以改革创新破解瑞丽教育发展难题,凝心激励谋发展,扬鞭奋进开新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瑞丽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景成专刊
   第06版:起飞
   第08版:景成专刊
孔雀舞绚丽开屏
三举措创新试验区行政监察工作
纪委开展廉政风险防控
瑞丽海关维权受嘉奖
培训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员
教育改革创新求突破
勐卯镇社会事业蓬勃发展
监管场所零距离对外开放
声明
车辆过卢声明
遗失启事
广告
德宏团结报瑞丽新闻03教育改革创新求突破 2013-06-01 2 2013年06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