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06月01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州调研绿色生态产业
  本报讯 (记者  陈子鸥) 5月26日至30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高旭升率“加快我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专题调研组到我州调研。

  州政协副主席朱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芒市、瑞丽市,通过走访种植户、龙头企业,了解我州咖啡、坚果、柠檬、石斛等绿色生态产业的发展情况。5月29日下午,调研组在州政协听取了副州长刀晓瑞关于我州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

  汇报会上,高旭升充分肯定我州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认为我州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思路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他强调,德宏在发展绿色生态产业过程中:必须坚持走市场化路子,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产业发展;必须坚持走国际化路子,眼光不能局限于省内、国内,市场、产品标准、生产方式、生产设备都要积极和国际接轨;必须坚持走品牌化的路子,要引进有科技、善管理、懂营销的企业,着力打造德宏品牌产品;必须坚持走科技化的路子,以科技提升质量,提升产业竞争力,保障产业的健康持久发展。

  刀晓瑞希望调研组:向省政府争取尽快出台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的产业入围标准,以及扶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向国家和省政府争取提高试验区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标准,让积极保护生态公益林的广大林农在保护中也能与商品林经营者一样致富;帮助理顺乡镇林业站关系,使乡镇林业站成为县级林业主管部门的派出机构,形成更加有利于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健康发展的管理服务体系,促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帮助协调德宏成立森林资源资产评估机构。

  我州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和调研组专家就我州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交换了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瑞丽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景成专刊
   第06版:起飞
   第08版:景成专刊
瑞丽设立全省首个出口质量奖
建设美丽德宏 让各族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我州组织收看并部署工作
国家烟草专卖局领导调研我州烟叶生产
我州“爱心送考”再度温情起航
省政府检查我州边境旅游异地办证准备工作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州调研绿色生态产业
报头
德宏团结报一版要闻01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州调研绿色生态产业 2013-06-01 2 2013年06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