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2年08月3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肖素梅)8月28日,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麻约,副主任汪宝泉、毛勒端、杨红、王兴才、孙春兰,秘书长夏阳和委员出席会议。

  州政府副州长苏洪涛、秘书长周湛鸿,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领导,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麻端,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岩保,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水利局、州住建局、州农业局、州法制办、州工信委等部门负责人,州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两名州人大代表列席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两名公民旁听。

  会议听取了州政府关于德宏州2012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政府关于德宏州2012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州政府关于德宏州2011年地方财政决算的报告,以及州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审查报告;审议和批准了德宏州2011年度州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州政府关于2011年度州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德宏咖啡产业发展条例(草案)》(一审稿)及说明;听取和审议了《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一审稿)及说明;听取和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农环工委关于州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研究的代表提出的议案研究结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名单。

  会议认为,上半年我州经济发展形势总体较好,一些领域下行趋势得到遏制,呈现经济增长企稳回升向好,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但是,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财政刚性缺口问题突出,收支矛盾尖锐,重点项目投资后劲不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工业总产值等主要指标与预定目标还有差距。建议高度重视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围绕推进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大力实施“大企业进入”战略,狠抓优化环境;加大对已建成企业的服务,使其产生经济效益;注意防范财政风险;完善统计资料,提供准确的数据;继续做好价格监控,确保价格总体水平稳定;切实改善民生,在居民收入增长、教育、社会保障、扶贫攻坚等方面加大投入,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步伐;引进项目要科学选择,不能引入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等。

  与会人员认为,德宏州第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瑞丽代表团黄彪等14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德宏州集中饮用水水源进行立法保护的议案”很好。水是生命之源,饮用水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目前,我州除陇川、盈江外,其他县市均无备用水源,而且部分集中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较差,存在污染情况,尤其是农村饮用水缺乏安全保障,水资源形势不容乐观,因此对饮用水水源进行立法保护十分必要。建议将此项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尽快启动立法程序;对全州集中饮用水水源情况进行系统调研;对存在的典型问题要进行整改,解决水源林(水库)的污染问题;在立法保护之前,各级政府要提前做好水源规划,及时划定水源林区,设定保护范围,把水源林的村民迁出等。

  与会人员还对《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德宏咖啡产业发展条例(草案)》(一审稿)、《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一审稿)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盈江新闻
   第04版:广告
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德宏高原特色农产品 亮相香港推介展
我州十六项措施确保换届工作纪律
陇川拟建机场了!
加强领导强化措施 打赢第三轮禁防人民战争
首届“文化惠民示范村”群众文艺展演举行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名单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报头
德宏团结报一版要闻01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2012-08-30 2 2012年08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