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社会写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2年07月08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蜂猴误闯民宅 森警急救助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治 闫泽方) 近日,梁河县森林公安局值班民警接一热心群众电话,称自己的家里跑来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请你们赶快来看一下。接到电话后,森林公安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行动极其缓慢的小动物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峰猴。 

  蜂猴,别名懒猴、风猴,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分布在云南和广西南部,栖息于热带雨林及亚热带雨林中,喜独自活动,平时卷成球状隐蔽在大树洞中或在枝丫上歇息,夜晚出来觅食。这只蜂猴有可能是出来觅食时迷途跑到农民家里的。 

  近年来,梁河县森林公安局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和救助野生动物作为贯彻落实建设“生态文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态主题的主要措施和手段积极加以落实,不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地保护了野生动物资源,维护林区生态平衡。 

  参与救助行动的民警认为,热心群众救助野生动物的行为,有助于唤醒每个公民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和义务,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环境。全社会都应树立关心、爱护和救助野生动物的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身体力行地为社会生态和谐作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广告
   第03版:生活百科
   第04版:社会写真
提高防范意识 打工谨防侵权
交通肇事东躲西藏 立案监督缉拿疑犯
警方成功破案 事主写信送旗
无名垂钓者营救落水学生
群众遇险边防官兵急救援
瑞丽警方侦破一起合同诈骗案
追回耕牛群众送锦旗
雷允官兵救黄猴
经侦千里追逃 事主送旗感谢
梁河刑侦大队获赠锦旗
蜂猴误闯民宅 森警急救助
陇川禁毒大队侦破一起州级目标案
户撒边防查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件
盈江警方缴获一批制毒物品
盈江公安缴获海洛因7000克
德宏团结报社会写真04蜂猴误闯民宅 森警急救助 2012-07-08 2 2012年07月0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