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聚焦“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2年01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图片新闻
杨跃国代表说,软环境建设是一个地方的生产力、竞争力,拥有良好的软环境,能聚集更多的人气,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获得更多的发展良机。瑞丽作为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加强软环境建设刻不容缓。他建议,不断加大软环境建设力度,在社会管理创新上下足工夫,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政务环境、服务环境、发展环境。(记者 明雄忠 摄影报道)
李燕兰代表建议,要高度重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物价、收入分配、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真正共享改革成果;注重城市软硬件建设,加强城市管理,不断优化城市文明环境,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盈江要围绕中心,扎实推进恢复重建,关注、关心灾区群众生活,让他们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记者 明雄忠 朱边勇 摄)
汪宝泉代表建议,统筹兼顾,重视总体规划和项目前期工作,少走弯路、避免重复投资;工业发展要综合考虑选址、排放治理,力求污染最小化;在桥头堡黄金口岸和瑞丽试验区建设中,各县市都要准确定位,积极参与、抢抓机遇,拓宽投融资渠道,共同发展;要高度重视物价上涨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采取措施确实增加居民收入。        (记者 朱边勇 摄)
杨红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农村文化公共服务体系,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维护农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为出发点,构建结构合理、服务优质、覆盖农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 (记者 曹园雅 摄影报道)
夏阳代表说,近年来,我州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以芒市为例,可以说是天天都在变、越来越美丽。但随着车辆的增加,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日益凸显,已成为困扰广大市民出行、生活、工作的一个问题,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道路交通压力很大。他建议研究出台一些缓解交通压力的具体措施,使道路更畅通、百姓更舒心。 (记者 曹园雅 摄影报道)
杨世庄代表说,在我州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入的情况下,要进一步精打细算过日子,利用好每一分钱,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在生物特色产业发展中懂得选择,学会放弃,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上发挥出最大效益;要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扎扎实实抓好禁毒防艾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记者 明雄忠 摄影报道)
王明山代表说,建设美丽富饶新盈江必须有大项目支撑,应加大面向社会的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引进力度;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改善山区师生教育、生活条件;合理发展工业,确立工业兴县强县。解决农民进城问题关键要有一系列配套措施让他们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加大对光邦、傣戏等民族文化的挖掘,促进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朱边勇 宋晓波 摄)
俄吞代表建议,加大对公益、民生项目的投入力度,研究如何通过政府引导,带动社会投资;研究破解民间投资、融资难问题,充分用好用活政策;依法清理项目用地,从招商引资向择商转变;研究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要实实在在投入资金;高度重视物价稳控等民生工作;着重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的转变,抓好农业产业化、工业新型化发展。    (记者 朱边勇 摄)
宋雨发代表说,要积极帮助农民群众算好增收账,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继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找到农业增收突破口,拓宽农民群众经济来源。要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让群众在吃饱饭的基础上,吃软米,吃香米,吃健康米,食用安全放心的蔬菜和肉类,建立永久性的生态环保蔬菜基地和养殖场。 (记者 明雄忠 摄影报道)
杨荣凡代表建议,发展生物特色产业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和特色,下达目标任务应充分考虑和论证,盈江十分适宜发展坚果,应给以更大力度扶持;烟草产业的发展要充分考虑群众、企业之间的利益关系;山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应系统研究,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山区工作会议,以促进山区的快速可持续发展。       (记者 朱边勇 摄)
杨天明代表建议,要科学合理地实施好“十二五”规划,项目发展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要切实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为农村经济发展创造好的服务平台;加大对重点工程的监管力度,防止出现重复投资建设。在项目建设的前期、中期、后期要进行跟踪,防止腐败行为。在项目实施中,要用好、用足、用活资金,把资金用在刀刃上。        (记者 肖素梅 摄)
吞翁代表说,当前,我州部分农村存在社会救助金管理不规范,各种救助金叠加发放,发放对象不能有效支配救助金等问题。他建议我州建立科学合理的社会救助体系,规范救助金操作程序,严格救助金管理,保证将社会救助资金不折不扣地用在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身上,让救助金真正发挥社会救助作用。 (记者 明雄忠 摄影报道)
项仕保代表建议,借鉴蔗糖产业发展和玉溪烟草发展模式,认真研究制定烟叶产业的相关配套政策,利用新烟区开发建设的政策,把我州建成全国最大的香料烟种植基地,确实增加老百姓收入;进一步加强对洪崩河边境口岸通道的管理力度,维护边境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大对基层的扶持和干部选拔任用力度。 (记者 朱边勇 通讯员 宋晓波 摄)
尹友山代表建议,要加大力度,配齐、配强山区教师队伍,提高他们的待遇;生物特色产业发展的扶持方式和任务制定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同时,转变发展扶持模式,根据当地实际,科学合理给以扶持;要为乡镇尤其是边远乡镇匹配一定的项目工作经费;采取措施确实提高干部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特别是低收入职工的收入。 (记者 朱边勇 通讯员 宋晓波 摄)
杨自新代表建议,进一步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巩固普九成果。把控辍保学纳入对乡镇党委、政府和中小学校长的考核内容;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计划。充分调动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积极性,创新办学模式和体制机制,尽快形成以政府办学为主,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相互竞争、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记者 朱边勇 通讯员 宋晓波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两会”
   第03版:聚焦“两会”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8版:特刊
   第09版:特刊
   第10版:特刊
   第12版:特刊
人大代表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梁河代表团热议特色产业发展
沙玉庄代表对我州 发展提出8条建议
龚元政代表关注民族文化
何木兰代表提出三条建议
图片新闻
德宏团结报聚焦“两会”02图片新闻 2012-01-13 2 2012年01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