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聚焦“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2年01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龚元政代表关注民族文化
  龚元政代表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就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重大部署。德宏州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建设民族文化强州,推动边疆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他说,近年来,我州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发扬公益性文化事业,在宣传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感觉整体效益还不够明显,“小、散、弱”依然是我州民族文化发展一个不争的事实。德宏是一个多民族的边疆自治州,以傣族、景颇族、阿昌族、傈僳族和德昂族五个世居民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55.24万人,占全州总人口的47.42%。民族语言、民族节庆、民族风俗、民族文化是德宏的特色,也是德宏的优势,因此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对促进民族大团结具有重大的意义。

  龚元政说,他是一名傣族人大代表,从小受到民族文化的熏陶,深爱着本民族文化。他建议:一要尽快启动傣族文化国际园和芒市景颇目瑙文化园项目建设。两个建设项目投入大,建成后,傣族、景颇族文化核心可以集中在里面,有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二要创作拍摄一部叫得响的电影或电视剧,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反映我州少数民族文化的核心内容,展示我州独具特色的民族节庆、珠宝文化。三要大力培养造就文化人才队伍,鼓励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开展传承活动等。

  (记者  肖素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两会”
   第03版:聚焦“两会”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8版:特刊
   第09版:特刊
   第10版:特刊
   第12版:特刊
人大代表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梁河代表团热议特色产业发展
沙玉庄代表对我州 发展提出8条建议
龚元政代表关注民族文化
何木兰代表提出三条建议
图片新闻
德宏团结报聚焦“两会”02龚元政代表关注民族文化 2012-01-13 2 2012年01月13日 星期五